萨尔的麻花辫

善良中立

《觉醒》CG的卡密尔扩写自戏

        照片上的男人戴着一副精雕细琢的木质面具,模糊且满是噪点的照片让面具上原本应该是眼眸的位置看起来漆黑一片,形成了两个黑暗且神秘的空洞。把手中的照片和资料放进它所属的文件袋里,手指拉住细绳缠绕,将牛皮纸袋封住。化工喷灯上的玻璃壶发出了欢快的哨声,时间正好。将玻璃壶里的沸水导入陶瓷茶壶里,冒出的蒸汽里带着伯爵茶特有的香气。手指捻起已经盛入茶水的茶杯,送到唇边轻抿一口,伯爵茶的口感醇厚甘甜,温度完美。

        “一个杀人犯而已,值得你们如此大动干戈?”睥睨了一眼坐在一侧的特工队长,对方的紧张程度比以往都要高。

         “夫,夫人您可能不太清楚,这个人不是那么容易对付。”对方的语气充满了敬畏和尊敬,但是他打量自己身形的眼神和磕绊的言辞里却透露着些许恐惧。

        “我已经看了他的资料,一个有趣的目标。你们不是雇我来犯错的,孩子,我已经考虑了所有的可能,也计划好了。至于你们?如果你们没有战斗的本领,起码也要有赴死的意识,出发吧。”

       在小拇指的缓冲下将茶杯无声地放置在桌上,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刀刃和车厢的底部的金属纹路划弄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抱歉弄坏了你们的车,但是我想我们暂时没有时间去纠结这个。”

       训练有素的特工队一下车就包围着进入了线索所在的剧院。皮尔特沃夫大剧院,前不久还上映了几场经典话剧,旁边还贴着宣传的海报。选择这样一个地方做精彩绝伦的落幕也算得上圆满。

       特工们排查了周围所有的地方都没有那个杀手的踪迹,只剩下剧院正中间的舞台了,他可真给自己找了个好去处。悠扬的琴声传来,节奏层次分明,随着音乐渐入高潮,特工环绕着自己推开了剧院正中的大门,漆黑的剧院里只有自己身上的海克斯水晶发出的荧蓝光芒和舞台正中的一束聚光灯。特工们即刻打开手电探照着过道周围的座位,上面当然空无一物,因为我的猎物已经登台演出了。

        一曲终了,带着面具的男人穿着华丽得体的戏服,他不徐不慢地合上了钢琴,目光丝毫没有放到打扰他演出的特工身上。自己的刀刃划破了地上的红毯,裂帛的声响在曲终的静谧中显得异常清晰,特工在周围寸步而行的脚步声昭示着猎杀将一触即发。

        在一声清脆的响声之后是齿轮滚动的悠长声响,炸裂的机关散发出燃烧玫瑰的灼热香气,随后又是一连串的齿轮声和炸裂声,一些特工永远地成为了玫瑰的花肥。

        拉出髋部的钩锁,从剧院的顶端勾住腾空而起,刀刃快速地在座位与安全的地面中穿梭,身后不断有触发的陷阱发生爆炸。空气中的玫瑰香味愈发浓烈,周围弥漫的红紫色烟雾就像是落幕之时的狂欢。

        看来,他早就为我们安排了一场好戏,而我,也为他准备了结局。

        终于在自己迫近舞台之时,对方拿出了他的枪,那是自己没有见过的大口径狙击枪,他不正常高耸的肩头发出齿轮的响声,那里一定狙击枪部件的位置,三发声声震慑的子弹冲自己飞来,阻挡自己的逼近。钩锁拉住剧院顶端的吊灯,在空中旋转翻滚,子弹呼啸着贴面而过。刀刃在空中翻转,切开了第三发飞向自己的子弹。男人突然停止了攻击,拿枪的手背至身后微微欠身,行了一个夸张又优雅的闭幕礼。自己的刀刃就是为了此刻而生的,形式和功能的纯粹,注定了自己在靠近他的最后一刻就能给他一个结尾。钩锁已然拉至极限,借力腾空,冲向了舞台正中的男人——我的猎物。

        刀刃直指脖颈。

        精准与否,就是屠宰和手术的区别。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