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的麻花辫

善良中立

【蝙超BS】You're The One I Want.④

不想废话,但是我不想检查错别字!!!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I pedaled as fast as I could, as if I were escaping from longing, from innocence, from her. Time has passed, and I have loved many women. And as they've held me close and asked if I will remember them, I've said, "Yes, I will remember you. " But the only one I've never forgotten is the one who never asked...

好像在逃避似的,逃避我对她....那一段纯洁的感情
岁月匆匆,而今我爱上了许多女人,
当他们紧紧拥抱我的时候,都会问我是否会挂记着她们,
我想当时我的回答是,是的。
但是,我唯一没有忘记的,却是从来没有问过我的那个人。





“所有人,在我和钢骨分析出这艘外星飞船的弱点之前都不要擅自行动。”蝙蝠侠低沉的嗓音隔着联盟呼叫器传入了每个联盟成员的耳朵里。联盟顾问在这方面的权威毋庸置疑,所有人都在等待着顾问的下一步指令。
“飞船的弱点在底部,但是他们防守严密,我们要冲进去也不是那么容易。”钢骨在清理外星生物的同时不断地配合着蝙蝠侠扫描外星飞船的结构。
超人一边用热视线消灭着从外星飞船俯冲而下的生物,一边费力地保护着周围还未来得及撤离的人群:“但是,B,我们必须保护人群疏散。”
“我知道。”蝙蝠侠持续有条不紊地指挥道,“神奇女侠注意外星飞船右侧的通道,那是最快捷的安全通道,注意掩护撤离的人群。”
神奇女侠动了动手中的剑:“知道了。”
“海王,神奇女侠必须掩护人群,你立刻在右侧清出一条道路。”
“交给我吧!”
“闪电侠,绿灯侠,协助钢骨把飞船底部的敌人清掉,他准备入侵飞船内部。”
“明白,蝙蝠!”
“超人,我……”
蝙蝠侠的话还未说完,被热视线洞穿的外星飞船便发生了爆炸。绿灯侠赶紧制造出一个巨大的绿色护盾保护着队友和人群。
就在爆炸结束以后,所有的外星生物也失去了生命体征。典型的母体控制生物,看来这些外星生物的母体就在飞船内部,而就在刚才,超人从飞船内部用热视线炸掉了整个飞船。
“谢了,蓝大个!”闪电侠说完便坐在了旁边还没被毁掉的餐桌上,还朝着天空中的超人挥了挥手。
超人缓缓地降落在外星飞船的残骸前,红披风上满是爆炸之后的灰烬。
神奇女侠只是耸了耸肩,收起了手里的盾牌和剑。
其他人看起来都很满意这场灾难提前结束了,但是显然联盟顾问的脸色并不怎么好看。
“二十分钟以后,战后会议。”
巴里在战后会议开始之前赶紧去联盟休息室的冰箱里拿了一些食物补充体力,所以等到他到达会议室的时候,会议室里的气氛简直尖锐到了极点。
超人挺直了背脊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而坐在他对面的蝙蝠侠也是直直地坐着,双手交叉放在圆桌上,带着皮套的手指覆盖着几乎抿成一条直线的嘴唇。
很显然,当蝙蝠侠做出这个动作的时候,就意味着有人要遭殃了,而这个人通常都是他们的联盟主席。
“超人。”
蝙蝠侠的声音听起来比平常还要低沉几个度,千万不要迁怒到自己,巴里内心的小人咆哮道。
“我记得我说过所有人不要擅自行动,是联盟呼叫器出了问题还是你的超级听力退化了?”
完蛋了,连每次开会之前的战损报告都不念了吗?巴里默默地为超人捏了一把汗。
“在当时的情况下,我没有更好的选择。”超人的语气异常地强硬,直面撞上了蝙蝠侠暗藏的怒火。
“我们是一个队伍,超人!既然你们把指挥的权利交给我,那你就有义务听从我的指挥。擅自行动只会让任务变得更加复杂!”
“我们当然是一个队伍,而且我处理了飞船。”
“你管那叫处理?”蝙蝠侠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吼,随后松开双手将面前的战损报告文件用力地推到了超人的面前。“在完全不知道飞船里面有什么潜在威胁的情况下,冲进飞船然后炸掉它,就是你所谓的处理?”
面对蝙蝠侠的冷嘲热讽,超人用力地捏了捏拳头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才没有从椅子上站起来:“我只是想要保护大家!”
“保护?你所谓的孤身冲进去炸掉飞船就是所谓的保护?”
“它们想要发射一种射线,如果我不阻止它,事情会变得更糟!”原本想要控制自己情绪不和蝙蝠侠吵架的超人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
蝙蝠侠冷哼一声继续说道:“那就是你冲进去的理由?你怎么知道飞船里有没有未知的东西,到时候别说保护我们,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
“拉奥啊!你简直不可理喻!在那种情况下,我没有办法考虑更多的情况!”超人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双手用力地撑在面前的圆桌上,皱着眉瞪着面前的蝙蝠侠。
而蝙蝠侠也一言不发,坐在椅子上抱着手回瞪着他们的联盟主席。
这两个人可以就这样拗一天,巴里默默地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然后转过头看着神奇女侠。这个时候大概只有这位强悍的女神能够拯救一下会议室里的尴尬气氛。
神奇女侠再次无奈地耸了耸肩,拿起超人面前的战损报告,看了以后说道:“目前的情况也不是很糟,战损也在可接受范围内,也许我们可以考虑一下怎么处理那些外星残骸。或者,你们有什么其他主意?”
神奇女侠的发言让其他联盟成员暂时无视了联盟主席和顾问眼神之间的腥风血雨,所有人都多多少少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还算是有惊无险地开完了战后会议。
会议结束以后,蝙蝠侠立刻甩了甩披风离开了会议室,宽大厚重的黑披风让蝙蝠侠的背影看起来更加阴郁。
超人在自己的位置站了一会儿才慢慢地踱步离开。会议室的灯光逐渐变暗,阴影在超人的身上留下一条痕迹,就连超人头上那平常都朝气蓬勃的小卷毛现在都只是无精打采地耷拉在额头上。
“嘿,酥皮!”
巴里抱着手里的零食从超人旁边经过的时候,忍不住拍了拍超人的肩,然后塞了一袋糖果给超人。
“不要这么失落,你了解蝙蝠的,他总是这样。”
“我知道——其实我也不想和B吵架,但是每次我都忍不住……”超人随手将闪电侠递过来的糖果袋子撕开,随手拿了一颗糖塞到嘴里。毕竟有人说过吃甜食会让心情变好,或者这样会让他觉得好受一点。
“大概是因为你太固执了。”
“什么——”
如果这句话是从神奇女侠或者露易丝嘴里说出来,超人并不会觉得有多么惊讶。但是他显然听出了刚才闪电侠的语气非常得笃定,尽管他使用了一个并不是那么确定的开头词。
“你知道的,蝙蝠侠总是抱怨‘该死的固执的外星人’什么的。”说完闪电侠有些夸张地捂住了嘴巴,“我是不是不应该说出来,蝙蝠不会在监控我吧?”
“不用担心,闪电侠。”海王浑厚的嗓音从后面传了过来,显然他已经听到了两人刚才的对话。
“我们都知道他只是担心你。”海王用力地搂住了超人的肩膀,然后拍了拍。
说真的,当这句话从神经比较大条的海王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超人就有点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了。
“我知道。”超人有些干巴巴地回答道。
“毕竟你有太多弱点,蝙蝠侠也是怕你遇到危险。”
“额,谢谢……”
这一点都没有安慰到我,超人有些心塞地咬破了嘴里的那颗糖果。
该死的黑巧克力味,尝起来就像他一样。

今晚正巧轮到超人和闪电侠值班,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悄悄地把零食带出休息室,并且在值班的时候享用。
超人用手指轻轻地玩着之前闪电侠给他的硬质糖果,圆圆的糖果在操作台上滚来滚去,包装纸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响声在空荡的房间里异常响亮。
闪电侠还没有到,所以超人走到了瞭望塔的边缘,看着远处的地球。
蔚蓝色的星球上交错纵横的线条就像是手心的掌纹,这让超人不禁想起了往事。十年了,他从一个小镇男孩变成了现在的超人。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和身躯。现在他有了一个优秀的团队,不会再感觉孤单,也不再无助,而且他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自己所爱的人,所爱的世界。
超人享受着此刻的宁静,当值班室电梯门打开的时候,超人并没有立刻转过头和闪电侠打招呼,所以当他听到披风扫过地板的声音的时候才会那么惊讶。
“我以为我是和闪电侠一起值班。”
“好让你们俩搬空休息室的冰箱?”蝙蝠侠披风扫过座椅,熟稔地坐到了操作台正中间的位置上,将各项检测仪器的开关全部调试好。
超人并没有回答,而是将之前的糖果放到蝙蝠侠面前的操作台上,然后漂浮在他身侧的座位旁并没有坐下。
“说点什么吧,B,我已经开始原谅你了。”
蝙蝠侠看了看放在自己面前的颜色鲜艳的糖果,并没有理会,而是绕过散落在桌上的糖果,继续操作着。
“我怎么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B,我知道有时候我有些冲动,有些不顾后果,但是我是真的想要保护大家。”
“把有时候去掉。”
超人差点被噎一下,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但是,你不应该语气那么强硬。”
“哦?到底是谁每次在会议上都倔得像头牛似的?”蝙蝠侠将椅子转到面向超人的方向,抱着手看着超人。
“……”超人瞪大了眼睛看着蝙蝠侠:“明明是你每次都那么……咄咄逼人。”
就在蝙蝠侠抿住的唇快要吐出什么可怕的语句的时候,超人赶紧打断了他:“我知道你是在担心我……们,但是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你的想法和考虑。B,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会听的。”
蝙蝠侠的唇张了张,目光垂下落在操作台上,最后只说了一句:“我会的。”
“所以,你要什么口味的?”
“什么口味?”
说完蝙蝠侠抬起头就看到了超人笑得像是小孩一样的脸,手里还拿着那袋糖果。
“不,卡尔,我不……”
等到超人将糖果的包装纸撕开,将糖果塞到蝙蝠侠唇边的时候,蝙蝠侠只好张嘴将圆圆的糖果含到了嘴里,他的舌头甚至触到了超人温热的指尖。
“这是什么口味?”
“是……”超人翻过包装纸说道,“是阳光甜橙味。”
蝙蝠侠用舌尖仔细品尝了一下糖果的味道,确实是甜橙的味道,甜得腻人。
“那你手里那颗黑色的呢?”
“是黑巧克力味。”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