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的麻花辫

善良中立

【蝙超BS】You're The One I Want.⑤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I pedaled as fast as I could, as if I were escaping from longing, from innocence, from her. Time has passed, and I have loved many women. And as they've held me close and asked if I will remember them, I've said, "Yes, I will remember you. " But the only one I've never forgotten is the one who never asked...

好像在逃避似的,逃避我对她....那一段纯洁的感情岁月匆匆,而今我爱上了许多女人,当他们紧紧拥抱我的时候,都会问我是否会挂记着她们,我想当时我的回答是,是的。但是,我唯一没有忘记的,却是从来没有问过我的那个人。

瞭望塔是二十四小时运转的,随时检测着一切,所以当它出点小故障的时候,大家都是表示可以理解的。
瞭望塔的传送和开启关闭装置出了一点小问题,所有人都不得不留在瞭望塔内,等待装置修复完成。
除了钢骨和蝙蝠侠在旁边的操作室里进行修复工作,其他人都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沙发面前的桌子上面堆满了零食。闪电侠就像一只停不下来的仓鼠,一直在咔擦卡擦地啃着零食,旁边的绿灯侠和沙赞躺在沙发上无聊地玩着手机。而神奇女侠正在优雅地吃着冰淇淋,而超人非常幸运,可以和神奇女侠一起分享一大桶冰淇淋。
“真是太无聊了,不如我们来玩个游戏?”绿灯侠放下了手机提议道。
一听到玩游戏,沙赞放下了手机兴奋地回答道:“好呀!什么游戏?”
这时坐在沙发上无聊的众人都将目光都转向了绿灯侠,甚至连闪电侠都停了下来。
“这个游戏怎么样?说一件自己从来没做过的事,如果其他人做过,做过的人就喝一杯酒,这样大家循环下去。”说完绿灯侠挑了挑眉,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我没问题。”神奇女侠吞下一口冰淇淋以后爽快地答应了。
闪电侠又拆开了一袋零食:“我加入!”
“听起来很酷!我——”
“不行,沙赞还未成年。”钢骨的声音打断了沙赞的话。
“什么?!”绿灯侠表情有些夸张地看着沙赞,随后更加惊讶地说道,“所以说,钢骨和沙赞私下已经认识了?”
“当然了!钢骨是我的偶像!”沙赞轻快地回答了绿灯侠。
“所以,没有游戏可以玩了?”闪电侠有些失望地把零食塞进了嘴里,随后拿出了一份报纸。
“你是认真的吗,闪电侠?这年头还看报纸?”绿灯侠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闪电侠,“现在网络这么方便,你还在报纸上看新闻?”
闪电侠偏了偏头:“我觉得报纸对我来说更加快捷方便,你知道的,手机加载页面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
“真是不能理解你,报纸这种东西,应该被淘汰了。”
沙赞重新打开了自己的手机:“我同意绿灯侠,手机看新闻可比报纸方便多了。”
“我可不这么认为,我倒是更喜欢报纸这种以传统的文字和图片的方式来呈现事实,而不是网络数据。”神奇女侠挥了挥手里的冰淇淋小勺子。
“哈,2比2,绿灯侠。”闪电侠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不!超人!你觉得呢?”
绿灯侠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到了超人身上。
“我?”超人皱了皱眉,看起来似乎很难抉择。
“事实上,我更喜欢报纸。”超人在绿灯侠失望的抱怨声中继续说道,“报纸更能体现媒体报道的真实性,而网络上更多渲染和浮夸。”
“早知道你会这么说,我就不该问你的。”
“我很抱歉,绿灯侠。”
“天呐,超人,你真是耿直过头了,我跟你开玩笑的。”绿灯侠笑着拍了拍超人的肩膀。
“为什么布鲁斯·韦恩每次都能上娱乐版头条?”闪电侠嘴里包着零食有些口齿不清地问道。
“这次又是什么?”绿灯侠立刻把头凑到了闪电侠面前,看了看闪电侠手里的报纸,“《哥谭宝贝邂逅俄罗斯芭蕾皇后,一掷千金买下舞团》他出手可真阔绰。”
闪电侠随手翻到了下一页:“他换女伴的速度比超人换披风的速度还快。”
“咳!咳咳……”
超人放下了手里的冰淇淋勺子,捂着鼻子咳嗽了起来。神奇女侠顺手帮超人拿了一张纸巾,然后拍了拍他的背。
“你不应该这么比喻,闪电侠。”神奇女侠一脸严肃地说到。
“抱歉,酥皮。”闪电侠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随后继续问道,“这个布鲁斯·韦恩,你们有见过他吗?”
“我曾经见过他一次,是在一次展览上,他确实英俊而优雅。”神奇女侠咬着勺子回想道。
闪电侠听完神奇女侠的话以后一脸惊讶:“真的吗?他可是个名声不太好的花花公子。”
“不要相信别人的话,闪电侠,你应该相信自己的亲眼所见。”
神奇女侠的话让闪电侠瘪了瘪嘴,然后将话头转向了好脾气的超人:“酥皮,你见过布鲁斯·韦恩吗?”
超人听到闪电侠的问题,突然愣了一下:“我……没有。”
“你是联盟主席,布鲁斯·韦恩资助了正义联盟,我还以为你们见过。”
“我们没有见过。”超人再次回答了闪电侠的问题。
“闪电侠!如果你吃饱了就去帮钢骨测试一下设备。”蝙蝠侠低沉的电子嗓音终止了闪电侠更多的问题。
“收到!”
“我去看看修复进度如何了。”超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飘向了旁边的操作室。
“超人看起来有点紧张,发生了什么吗?”火星猎人进入了休息室,正好看到了离开房间的超人。
“超人有些紧张?”沙赞不解地看着火星猎人。
“每次超人紧张的时候,就会在瞭望塔飘着走。”

超人来到了旁边的操作室,钢骨和闪电侠去测试设备了,现在只有蝙蝠侠正低着头看着屏幕,双手不断地有节奏地敲击着键盘。屏幕发出的白光让蝙蝠侠疲惫的面容看起来更加苍白,他手边的咖啡杯上面满是干涸的黑咖啡圈渍。
“进度如何?”
“目前为止比较客观,预计20分钟以内恢复正常。”蝙蝠侠顺手去拿旁边的咖啡杯却扑了个空。
超人拿着蝙蝠侠的咖啡杯说道:“你不能再喝咖啡了,B,这对你的身体不太好。”
“你听起来就像我的管家。”
“听起来你的管家非常关心你。”
蝙蝠侠深深地呼吸了一口:“还给我,卡尔。”
“不,B,你需要休息。如果你摄入过多的咖啡因,等到你回去以后,你会很难入睡的。”说着超人用超级速度将咖啡杯放到了休息室的水槽里。
“你总是这么自作主张吗?”蝙蝠侠放弃了和超人较劲,而是将目光转向了电脑屏幕。
超人笑了笑,走到了蝙蝠侠旁边:“一个有强烈控制欲的人没有资格这么问。”
蝙蝠侠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没有回答。
随后整个操作间突然陷入了沉默,超人漂浮在空中,只有披风被空调吹动发出的簌簌声。
“直接问,卡尔。”
“什么?”
“每次你露出那个表情就意味着你想要问问题。”蝙蝠侠依旧专心地看着屏幕。
超人咬了咬自己的下嘴唇,斟酌了一下语言以后问道:“B你也是哥谭人。”
蝙蝠侠注意到了这句话里的也字,大概猜到了超人想要问什么。
“根据你的了解,为什么……布鲁斯·韦恩要资助正义联盟?”
“据我的了解,他可能只是想要制造一点话题,或者只是为了好玩。”
超人注意到,平常说话的时候,蝙蝠侠都是一副平淡的陈述语气或者愤怒的状态,从来不会这样。怎么说呢?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厌恶和嘲讽。
“或许他只是想要帮忙?”超人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怪异。
“你把人性想得过于美好了,卡尔。”
听到这句话,超人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那张放在桌上的支票和布鲁斯·韦恩漂亮的花体字签名。
超人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传送器已上线。”钢骨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了过来。
“耶!我可以回家了!”沙赞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因为没注意,跳起来的时候手机从他的腿上飞了出去。
“嘿!小心点。”闪电侠接住了沙赞的手机并还给了他。
“各位,明天再见!”
沙赞和钢骨一起离开了,除了值班的神奇女侠和火星猎人,大家都陆续离开了瞭望塔。
蝙蝠侠站在传送装置里,超人朝着他挥了挥手。
“明天见,B,你回去应该好好休息。”
“你是被我的管家附体了吗?”
“不是,但是我是认真的,你已经连续工作36个小时了。”超人抱着手臂向上飘了一点点,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势。
“知道了。”
“不然我会要到你管家的电话号码监视你。”
“你不必这么做,不如到我家亲自监视我?超人管家?”
“认真的?邀请我到你家?”
蝙蝠侠一副我有和你开过玩笑吗的表情看着超人。
超人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蝙蝠侠,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这让超人想起了布鲁斯·韦恩。布鲁斯·韦恩从来没有让克拉克·肯特去过他家,克拉克也从来没有走进过布鲁斯的生命。他一直对克拉克隐瞒着一切,他的家人,他的生活,他的一切。
但是如今却有人愿意对他袒露一切,这也许就是信任吧,超人心想。
“非常感谢,B,但是我今晚还有工作,也许下次?”超人的脸上绽开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明天见,卡尔。”蝙蝠侠并没有过多的回应,但是超人看到他嘴角的弧度似乎变得柔和了。
“明天见,B。”
蝙蝠侠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传送装置里。
就在这时,克拉克的手机响了。
“嗨,佩里。”超人立刻切换到了克拉克模式。
“你现在在哪?”
“我……我在家里。”克拉克关上了操作室的玻璃隔门,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你今晚有其他任务了。”
“什么任务?”
“你的老朋友,那个超级篮球明星今晚办了一个退役派对,他邀请了你。”
“爱德华·米勒?”
“没错。”佩里顿了顿,继续说道,“别给搞砸了,肯特。”
“不会的,放心吧,佩里。”
“我可不是指爱德华·米勒。”佩里的声音突然拔高,“我是指布鲁斯·韦恩!如果你得罪了我们的新老板你就等着滚蛋了,肯特。”
“什么?!”
“布鲁斯·韦恩给他准备的派对,蠢货。”
“虽然你是跑体育版的,但是你也是拿过奖的记者,别让我失望,肯特。”
“等等,佩……”
还未等克拉克说完,佩里就挂断了电话,只剩下电话里传来的嘟嘟嘟的声音。

评论(9)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